罕見「骨肉瘤」長在頭裡面! 輕熟女看東西「霧煞煞」

我們想讓你知道…視力模糊可不能輕忽!

▲骨肉瘤原本好發在腿部,但一名30歲女子卻在頭內長出骨肉瘤,導致視力模糊。(圖/取自百度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比較容易長在腿部的腫瘤,竟然跑到頭顱裡面!國泰醫院於15日發表一罕見病例,一名女性由於長期視力模糊,就診後發現「骨肉瘤」的癌細胞長在頭顱,幾年後轉移到肺部,後來經過手術後總算清理乾淨。

「骨肉瘤」是腫瘤的一種,好發於10到20歲男性的大腿、小腿等,會產生膝蓋和關節痛的症狀,容易與青少年的生長痛混淆,而長在骨骼、乳腺、消化道、泌尿道的惡性腫瘤都容易轉移到肺部。而該骨肉瘤患者卻是位30多歲女性,癌細胞原發部位是顱骨,機率只有1.6%到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醫院胸腔外科主任劉榮森指出,骨肉瘤的癌細胞卡在眼窩,壓迫到視神經的情況相當少見。該名女性發病症狀是視力模糊,接受神經外科手術治療5年後,今年初發現癌細胞轉移,在左右兩側肺葉各長出5到8個、每個1公分大小的骨肉瘤,只好再次開刀。

劉榮森提醒民眾,骨肉瘤的膝蓋、關節痛症狀,有固定痛點且反覆出現,白天也會痛,而青少年生長痛沒有固定痛點,時而大腿時而小腿,疼痛時間常在傍晚或半夜,家長要注意症狀差別。若是無故視力模糊,可藉由電腦斷層檢查進一步釐清病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