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小天使才藝交流 部落學童歌舞驚豔全場

記者洪菱鞠/中國福建報導

第5屆陽光海峽兩岸小天使快樂活動營,來自台灣與福州兩地6校與唱歌舞蹈培訓中心等學童,共同齊聚在尤溪著名的紫陽公園,同台獻上各自拿手的特色歌謠、音樂和舞蹈,進行一場友誼的才藝交流。其中,台東竹湖國小與桃園高義國小的部落學童特地換上傳統原住民服裝,一出場就受到注目外,嘹亮的歌聲更讓現場驚豔。

 

▲▼台東竹湖國小的阿美族小朋友(上圖)與桃園高義國小的泰雅族小朋友(下圖)身穿原住民傳統服飾表演才藝,將台灣原民特色帶到對岸。(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主辦單位東森企業、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和福建省少工委安排下,每一年兩岸小天使的台灣與福州小朋友皆有精彩的才藝交流,透過同台獻藝,呈現一場融合舞蹈、合唱、樂器等多種藝術演出,互相欣賞台海的不同文化。而今年台灣參與的5所學校,分別有台北光復國小國樂團的直笛演奏、木柵國小打鼓及鐵扇演出、敦化國小資優班跳周杰倫《牛仔很忙》舞蹈,以及台東竹湖國小的阿美族迎賓歌與桃園高義國小的泰雅之歌舞曲。

▲台東竹湖國小學童初次到海外表演,面對眾多觀眾,在台上卻一點也不怯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竹湖國小校長洪婉莉表示,由於竹湖國小位於台東偏鄉部落,距離市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再加上學校經費有限,因此平常要到校外表演的機會很少,為了在這次福州之旅中帶來好的表演,之前學校還特別幫小朋友集訓,花了7~8天的時間加強指導,僅管實際演出上,和福州小朋友所展現的才藝有些落差,但竹湖國小孩童們也都是盡力表現。

洪婉莉還提到,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長期關懷原住民部落學童,竹湖國小已連續3年接受「愛的早餐」的資助,另外還有募集聖誕禮物、冬衣等,讓小朋友有更多資源可享用,而這次在東森慈善基金會熱情邀約贊助下,率領小朋友來到福州進行才藝交流,除了可以看到兩岸文化差異,對於福州孩童的自信與大方,在無形中也會讓他們受到潛移默化的影響,學習上相互感染,能有這樣難得的機會,校方和小朋友都充滿感恩。

▲尤溪實驗小學表演合唱《勸學》和《九思》。(圖/記者黃克翔攝)

▲福建小天使段璧瑗的《說媒》,豐富的表情與肢體動作,將媒婆角色表演的極為生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