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偉大的隱藏者  美少年的愛國課

文/賴賴

片  名:偉大的隱藏者
英文名稱:Secretly Greatly
上映日期:2013-07-26
類  型:劇情、動作、喜劇
片  長:2時04分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導  演:《煉獄島》張哲秀
演  員:《神偷大劫案》金秀賢、《浪漫滿屋2》朴基雄、《致美麗的你》李玹雨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IMDb User Rating: 6.7/10 from 100 users
★共獲得1獎項1提名★

劇情簡介

改編自熱門漫畫並由三位當紅花美男主演的《偉大的隱藏者》劇情描述北韓的南派組織5446部隊,該部隊每兩萬人中挑選一人,訓練嚴格,菁英薈萃。


▲三個美少年,都是北韓間諜。(圖/山水國際提供)
 

其中最出色的菁英要員元流煥(金秀賢 飾)、國家高層幹部的兒子李海浪(朴基雄 飾),以及北韓史上最年輕的南派間諜李海真(李玹雨 飾),三人秉承著「祖國統一」的偉大信念來到南韓,一個偽裝成貧民區的傻子,一個變身立志當歌手的青年,一個成了高中生。


▲偷偷暗戀鄰居姊姊。(圖/山水國際提供)
 

祖國一方面進行愛國教育,一方面又掌握資源逼迫他們不敢背叛。在陌生的城市,許多沒有任務的日子裡,他們親身經歷了最底層的苦難生活,感慨良多。任務完成後,他們會是最幸福的人民嗎?(山水國際提供)


▲國家派隊長來將全組殲滅。(圖/山水國際提供)

瘋言瘋語:

這個由南韓撰寫的北韓故事,由於關係太親近,反而對於故事上的政治立場和角度有所質疑,不過就單以電影劇情來看,人性的部分很感人,男主角的演技相當亮眼,劇情的張力相當大,節奏流暢沒有冷場,整體感是好看的,很溫暖也很悲傷。

對國家盡忠的故事,就後半段,有岳飛的影子,國家不知道為什麼就要置你於死地,而你明明屢屢建功,說是有奸臣宦官誣陷也罷,前提是帝王必昏庸自私,忠臣才會死,這個故事一樣莫名奇妙的要被處死,沒有理由,而在南韓的北韓間諜就必須死,這樣就叫做『效忠』嗎?是的,這就是『盡忠』。

我們都離革命戰爭太遙遠了,無法想像古人他們的思維,更不理解國軍的行事作風,但忠於專業是必須的,畢竟我們都不是軍人,不能用平民的角度去思考軍隊邏輯,軍人就是要跟百姓不同,就跟政治一樣,有政客在騙錢然後腐爛其中,也有壞人在軍隊中作怪,但仍有真正愛國忠心保衛國家的戰士軍官,尊重專業是必須的,所以「君要臣死,臣不能不死。」是非對錯,只能交給歷史去辨證。

看完這部片加上最近的事件,有感!希望北韓人民快點起來,讓自己生活更有保障。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