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媒體搶灘 電視業面臨巨大衝擊

▲受到網路時代衝擊,電視與手機、平板電腦在科技發展中逐漸結合。(圖/Youtube)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媒體的崛起,不只讓平面媒體受到衝擊,就連電視媒體也面臨考驗,現代人熱愛用手機、平板電腦從事觀看影片、聽音樂等娛樂活動,也迫使電視與平板電腦結合,試圖留住消費者和廣告商的心。

美國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分析師奈爾(Jim Nail)表示:「消費者要的和電視產業提供的內容差距愈來愈大,以至於電視產業現在必須採取行動。」

而根據eMarketer市場調查統計,8月份民眾使用數位媒體的時間,首度超越看電視的時間,民眾每天平均花4個半小時看電視,上網時間則為5小時。報告也指出,使用者有時會邊看電視邊上網,而看影片僅占上網活動的一部分。

近幾年,視訊串流服務公司Netflix迅速崛起,亞馬遜公司(Amazon)也開始跨足此領域。而科技大廠Google近來也推出「Chromecast」,利用小巧、無線的裝置,讓使用者能將自己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和筆電中的音樂和影音播放在電視螢幕上。

對於隨選視頻的崛起,奈爾解釋:「如果你是電視台經營者,你正面臨與報業相同的景況。觀眾有其他收視管道,強大挑戰即將來襲。」 對於內容業者,他則認為不必太擔心,他說:「內容業者或許必須放棄電視系統,並轉向 Netflix,但各平台對於內容的需求很大,還是可以口袋滿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