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爸媽熱情款待 台灣孩童寄宿體驗

記者洪菱鞠/中國福建報導

為了拉近兩岸小天使之間的距離,主辦單位東森企業、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和福建省少工委特別安排台灣小朋友寄宿福州家庭一晚,直接地融入當地生活文化,學習獨立適應不同環境外,同時也和大陸孩童透過日常交流方式,自然的建立彼此友誼。

▲敦化國小學生翁瑋彤(右)、張皓婷(左)與寄宿家庭小朋友周徐熹(中)一同創作漆器作品。(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灣小朋友難得到福州作客,主辦單位為了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事先從1,000多個家庭中,挑選出43家進行配對,讓小朋友們可以親自體驗福州家庭的生活模式,並與中國孩童接觸交流。雖然只住宿一晚的時間,福州的「Home爸、Home媽」事前還特別打聽小朋友的喜好,安排行程準備好好地款待他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例如來自閩江學院美術學院的副教授周榕清,專門創作脫胎漆器與漆畫,是福建知名的大漆藝術家,也是此次接待台灣孩童的家庭之一。周榕清表示,這次所招待的是兩位來自敦化國小的孩童,由於機會難得,因此特別教授刻漆技法,讓她們學習並留下回憶。

▲擅長創作脫胎漆器與漆畫的閩江學院美術學院的副教授周榕清,特別教台灣小朋友漆器工藝,作為福州之旅的一份紀念。(圖/記者黃克翔攝)

這次所安排寄宿的台灣小朋友中,由東森慈善基金會特別招待的台東偏鄉部落竹湖國小,出國前擔心孩童衣物不足,因此還特別為他們募得300多件衣服,而對於這群孩子而言,福州行不僅是第一次出國,也是首次住進陌生人家中進行交流。

台東竹湖國小教導主任陳相文提到,本來很擔心孩子們在禮儀方面不夠周到,但後來發現他們與福州寄宿家庭的人相處相當自然,是很有意義且特別的經驗;由於此次參加的學生大多為六年級生,因此應東森慈善基金會之邀參加活動,也算是畢業前送給他們的最後一份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