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李雅潔首披光華戰袍 夢想入選中華隊 

點評:雅潔繼續加油!

記者游郁香/苗栗報導

第二次參加瓊斯盃、首度披上光華隊戰袍的李雅潔,在首戰對上泰國隊繳出11分、7籃板不錯的成績,得到總教練柯孟儀的肯定,不過身為球隊最年長的球員,李雅潔認為自己在鞏固籃板上還可以做得更好,也希望幫助球隊搶下每場勝利,自己未來的目標則是入選中華隊。

今年25歲的李雅潔,去年曾代表中華電信參加瓊斯盃,今年則是她首次披上光華戰袍,在首戰就繳出好成績,第一節連續跳投得手、攻下6分,全場以9投5中的高命中率,得到11分、7籃板,外帶1抄截,獲得總教練柯孟儀的讚賞,「雅潔有不錯的開始,這是她第一次投入國家聯隊,我希望她多在禁區衝搶籃板。」

▲首次披上光華隊戰袍,李雅潔更希望未來能入選中華隊。(圖/籃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光華隊年紀最長的「老大姊」,李雅潔對自己要求很高,此戰她只給自己50分,她認為自己的防守還不夠理想,「沒有做到鞏固籃板的部分,教練有提醒我說,防守不要亂補位。」她也希望能幫助其他隊友,替球隊拿下每場勝利。

李雅潔坦言,面對瓊斯盃首場比賽,她心情有些緊張,與去年代表母隊中華電信參賽,感覺很不一樣,「這次默契比較不足,緊張是一定會有,不過我告訴自己,不如放輕鬆去打,大概打了3分鐘之後就克服緊張的感覺。」

182公分、73公斤的李雅潔,在禁區身材顯得有些單薄,她笑說自己想吃胖,但就是吃不胖。在接觸籃球以前,李雅潔從國小到國中都在練田徑,從事過跳高、跳遠等項目,直到國中時才被籃球教練挖掘,正式開啟她的「籃球之路」。

這次瓊斯盃是李雅潔第一次披上光華戰袍,她表示很開心,不過更希望未來能入選中華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瓊斯盃女子組光華隊李雅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