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佛…覺安慈仁曾批「密宗在台灣有點亂了」

▲蒙藏委員會委員覺安慈仁在台灣藏傳佛教界相當有名。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被爆翹班和熟女上薇閣的蒙藏委員會委員覺安慈仁,在台灣藏傳佛教界相當有名,他曾表示,來台灣來之前,幾乎可以說沒聽過什麼「財神」、「灌頂」,坦言「密宗在台灣已經有點亂了」,他也曾撰文為雙身(俗稱雙修)辯護,未料卻身陷桃色風暴。

根據立法院資料,覺安慈仁是印度旁遮普大學經濟學系學士、印度中亞學院藏文碩士;他的經歷包括旅印藏族青年會秘書長、西藏佛教紅派白玉基金會理事、旅尼藏胞自強基金會理事、新德里西藏康巴同鄉團結會理事、中華漢藏文化協會副秘書長。

覺安慈仁在台灣被譽為藏傳佛教的推手,不少在台藏胞認為,他有資格擔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不過,對密宗在台灣的發展,他受訪時曾有所批評。「在我到台灣來之前,我很少,幾乎可以說沒聽過什麼財神、灌頂……的。西藏本身很少這樣子,但是傳到台灣後,大家都喜歡發財嘛,所以就不斷向上師求財神,上師(喇嘛、活佛)他們就認為,如果你求而我不給的話,弟子可能會誤會上師故意保留一手或怎麼樣,所以弟子求,上師們就給了。不過基本上,密宗的財神並不重要。」

他並表示,「密宗在台灣已經有點亂了,所以我們的目的之一是希望能導回正途修行。」至於亂的原因,覺安慈仁認為,第一,喇嘛、活佛們不了解台灣的情況;第二是政治的因素,他們剛到時沒有長久的計畫,因此沒有考慮到該如何有系統的把密宗傳到台灣;第三,他們被少數人所利用,成為斂財的工具。

另外,對於外界有許多質疑的「雙身」,他曾撰文表示,雙身法和一般性行為不同,後者是破壞性的,和喝酒抽菸一樣,是浪費能量,雙身法是創造與治療性的,就像把奶油從牛奶中提煉出來,「是大樂與空性的融合,是永恆的……。」

不過,身為政府高官,卻被週刊拍到在上班時間和熟女上摩鐵,雖然他強調是去看仁波切,但仍未說清楚、講明白,對照他在週刊上的回應「我是學佛的人」,實在相當諷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