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睡眠呼吸中止 減重可改善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肥胖也會造成睡眠出問題!一名62歲郭姓男子,體重高達125公斤,且出現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睡覺必須戴正壓呼吸器,還經常胸悶和心臟不舒服;到雙和醫院進行減重手術一個月後,體重降到98公斤,腰圍也從52吋降到46吋,現在睡覺不必戴呼吸器,胸悶也改善了。

▲一兼二顧! 減重又可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肥胖對健康危害甚鉅!其實,減重除了可讓身材變好之外,還有諸多好處;收治該名男子的雙和醫院減重美容塑身中心蘇彥豪醫師表示,過胖的身材會發生睡眠呼吸中止症,且會導致心血管疾病,這名男子即因肥胖且出現了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經由接受胃袖狀切除手術(縮胃手術)治療,病況已大幅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彥豪醫師指出,許多人覺得少吃多動就可以瘦,但是對於BMI超過32,且合併高血壓、高血脂或睡眠呼吸中止症,以及有肥胖相關代謝性疾病者,或者BMI已經超過37,少吃效果不好,且運動甚至會發生危險者,最好應就醫接受治療,以免猶豫拖延造成持續肥胖,或者不當減重反而危害健康。

蘇彥豪醫師提醒,接受胃部手術之後就沒辦法還原;而且手術之後仍然必須配合正確的飲食及運動,減重的效果才會明顯。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