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潛艦「金佐鎮號」下水 朴槿惠:國家利益不容損害

▲南韓潛艦金佐鎮號下水,總統朴槿惠親自出席剪綵典禮。(圖/取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日本海上自衛隊於6日舉行史上最大型新護衛艦「出雲」號下水典禮後,南韓海軍也在13日舉行1800噸(214級SS-Ⅱ)的「金佐鎮號」潛艦下水典禮,總統朴槿惠還親自南下慶尚南道巨濟市參加典禮。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金佐鎮號是南韓第4艘214級潛艦,除總統朴槿惠以外,南韓國防部長官金寬鎮、海軍參謀總長崔潤喜等軍政人士及造船廠相關負責人都出席典禮,朴槿惠還在下水典禮中親自剪綵,這是三軍最高統帥(總統)在南韓史上第1次參加軍艦下水典禮。

朴槿惠在典禮致詞時強調,為了堅守東北亞的和平,在國家之間的利益對立的現實情況下,韓國必須守護海域,保護國家在海上的利益,她絕不容許有損韓國國家利益和領海主權的任何企圖。同時也提到國家利益和海洋主權,再次顯示了韓國政府守護「北方界線」與「獨島」(日本稱為「竹島」)的意志。

「金佐鎮號」潛艦名字的由來,是南韓海軍為了紀念在韓國獨立運動中取得最大勝利的金佐鎮將軍而命名。金佐鎮號潛艦可在水中同時監控300個目標,執行對艦、對空、對潛艇戰等任務,並有「移動的飛彈基地」之稱,金佐鎮號潛艦將於2015年投入實戰部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