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田賽/未見劉翔接班人 世田賽110公尺跨欄全淘汰

點評:接班人在哪裡?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3世界田徑錦標賽,本屆在莫斯科盛大舉行。但過去曾因奧運跨欄金牌選手劉翔,被大陸視為重點項目的男子110公尺跨欄,本屆世田賽被大陸賦予眾望的2位選手,劉翔師弟謝文駿,以及江帆卻在預賽雙雙出局,無緣晉級,也讓大陸跨欄項目接班人出現隱憂。

▲2012年倫敦奧運跨欄預賽摔傷,腳跟腱斷裂退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1999年起,大陸跨欄項目人才倍出;最有名莫過於劉翔,2001年首次參與世界錦標賽就以13秒60晉級複賽,04年更在雅典奧運奪得跨欄金牌。而07年世錦賽,大陸就有3位選手同時入圍8強,將大陸跨欄項目成績推至顛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2008年奧運劉翔因傷退賽,但大陸仍有紀偉、史冬鵬頂住隔年世錦賽跨欄項目成績,不過當時就有顯露走下坡跡象,最佳成績只以第8名作收。之後劉翔在12年倫敦奧運,更是在預賽跌破眾人眼鏡,槍跑後就摔傷,造成跟腱斷裂飲恨退賽。

先前被喻為明日之星的劉翔師弟謝文駿,以及2度亞錦冠軍江帆,原被大陸寄與厚望,盼能在劉翔離開後,持續替大陸在跨欄項目佔有一席之地。

然而本屆世錦賽男子110公尺跨欄,謝文駿僅跑出13秒59的成績,而江帆也只繳出13秒87,雙雙在預賽止步,寫下大陸近14年來首度無人晉級複賽。進入後劉翔時代,大陸是否仍適時找到劉翔接班人,恐怕是目前面臨的最大考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