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起來!每月1.5萬人搭車遲到 高鐵不再通融換票 

我們想讓你知道…怕遲到就不要先買票佔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以往搭高鐵遲到,高鐵公司都會私下讓旅客換票,改到下一班對號座,但該公司近來發現,平均每個月就有1萬5000多名乘客會「趕不上」,等於讓他們白開15列班車,因此從本月起通通取消通融措施。對此,消基會表示,因並非列車本身延誤,所以此舉並未違法;另外,網友也幾乎一面倒支持,要高鐵「硬起來」。

過去高鐵公司都會視情況,讓遲到或沒趕上車的民眾彈性換票劃位,好改搭其他班次,如果不想換也沒關係,只要車票蓋完章後,就可以直接上車找空位坐。無奈在越來越多人知道這項「便民措施」後,有部分旅客即便更改行程,也不按規定提前半小時到車站換票,而是等到自己要搭的班次快發車前,才說要來換票。

高鐵統計,每月有1萬5000多個座位就因此被浪費掉,由於無法改賣,別人想搭也買不到,等於15列車都是「白開」了,甚至還發生過一天有1300多人「遲到」的情形。高鐵表示,本月起已在車站公告,旅客若未在發車前30分鐘辦理退換票,將不得更換其他班次的對號座,只能搭當天別的列車空位或自由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痛批,遲到還有臉說要換票劃位;也有人表示,慣性遲到者根本心存僥倖,佔著茅坑不拉屎;還有網友認為,沒搭到該車票就應直接作廢,能給自由座已經很寬容了;更有人直言,提早抵達車站本來就是天經地義,不然早到的都是白痴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