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台灣民主社會變民粹社會,人權國家變特權國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是25萬白衫軍一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5萬白衫軍為洪仲丘走上街頭,凱道下起8月雪,揭開台灣公民運動新頁。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他支持公民運動,結果卻是朝野為討好民眾、民粹倉促修法,沒有配套措施、留下許多後遺症,他擔心地說,「台灣現在不是『民主社會、是民粹社會』;不是『人權國家、是特權國家」。』

▲25萬白衫軍高舉手機照亮凱道,對總統府高唱《你甘有聽到咱唱歌》,場面震撼人心。(圖/資料畫面)

郁慕明接受《中國時報》訪問表示,在野黨不滿政策,動不動就霸占立法院主席台,進行議事杯葛,讓多數人不得不服從少數人,台灣從「民主社會」變成「民粹社會」。

郁慕明指出,《軍事審判法》修法,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憂心「軍譽軍心一同殉葬」;他在臉書質疑洪仲丘當兵胖30公斤,「軍隊究竟是管教過當,還是訓練不嚴呢?」結果遭大批網友圍剿,台灣已不是「人權國家」,而是「特權國家」。

郁慕明說,公民走上街頭就是要和平表達訴求,散場後不留下一點垃圾,這是民主社會;但弔詭的是,之前「白玫瑰運動」抗議恐龍法官、高呼「司法已死」,結果現在民眾上街,卻要求軍事審判移至一般司法。

郁慕明認為,政府為滅火、火速通過《軍審法》修正案,卻沒有完善配套搓施,即使軍事案件移交司法系統,審判後真相出爐,「民眾也不會接受」。

▼白衫軍《你甘有聽到咱唱歌》大合唱。(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