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快樂小天使 相會福建友誼交流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為了讓孩童互相觀摩學習,由兩岸媒體集團聯手主辦的「2013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營」,預計於8月12日起在福建展開為期8天的文化交流之旅,而此次台灣將有5所國小共計108人前往參訪,除了要親身感受福州山水和名勝,閩台兩地小朋友還會進行友誼至上的才藝大對決,讓彼此快樂互動、歡聚交友。

▲東森與福建廣電集團舉辦的兩岸快樂小天使交流營,自2007年起,即以福建、台灣輪流互訪方式進行,而今年將由台灣小天使到福建拜訪。(圖/取自東森慈善基金會)

東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和福建省少工委共同舉辦的「2013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營」,自2007年開營以來,至今已邁入第5屆,閩台兩地孩童透過互相參訪,在才藝表演、名勝遊覽、民宿體驗等活動的交流下,為彼此建立一個快樂的文化互動平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去年福建福州、漳州、泉州、廈門等實驗小學學童來台拜訪後,今年活動改由福建方當起東道主,接待台北光復、木柵、敦化與桃園高義、台東竹湖等5所國小的小朋友,於8月12日至19日為期8天的行程中,安排走訪福州、尤溪、武夷山、泰寧等地,進行一場滿載音樂、歌聲、笑容、友情與禮儀的「禮樂遊紀」。

為了快速拉近兩岸孩童的距離,此次雙方將帶來精彩的表演,展現各自的人文風情,而台灣小朋友除了準備用樂器與現代舞蹈大展身手外,來自高義、竹湖兩所國小的學童更是會分別以泰雅族和阿美族的傳統歌謠,讓福建小朋友見識台灣原住民的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