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男籃/哈達迪29+16轟菲 伊朗「無敗」完美奪冠

點評:哈達迪會不會重返NBA呢?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本屆亞錦賽最後一場戰役,上演伊朗與菲律賓爭冠之戰,哈達迪(Hamed Hadadi)持續在禁區肆虐豪取29分和16籃板,順利幫助伊朗以85比71輕鬆擊退菲律賓,拿下本屆冠軍。

▲哈達迪率領伊朗拿下本屆亞錦賽冠軍。(圖/記者陶本和攝)

上屆亞錦賽冠軍中國大陸,今年征戰菲律賓狀況陷入低潮,未能晉級4強戰,而西亞籃球霸主伊朗以「無敗」的完美戰績一路攻頂,拿下隊史第3座亞錦賽冠軍,正式成為亞洲霸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菲律賓冠軍戰,上半場雙方陷入膠著戰,但下半場當家控衛卡瑞尼(Madhi Karani)掌握比賽節奏,全場他貢獻15分、7籃板和5助攻,而218公分的中鋒哈達迪則利用身材優勢強打內線,他全場砍進29分和16籃板,幾乎「完爆」禁區。

不過菲律賓也非省油的燈,在威廉斯(Jayson Williams)18分的帶領下,一度把比分追近,但還是守不住伊朗的兇猛攻勢,有「亞洲第一小前鋒」之稱的巴赫拉米(Mohammadsamad Nik Khahbahrami)雖然手感不佳,仍有19分進帳,且樂於分球另有7助攻的表現,幫助球隊流暢輪轉,最終拿下比賽勝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