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男籃/傷兵成群拚到底 中華男籃打出驕傲之旅

點評:感謝中華隊從集訓開始所付出的努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從1999年福岡亞錦男籃賽後,中華男籃歷經14年的沉潛與換血陣痛,終於在本屆馬尼拉亞錦賽開花結果,順利重返4強之列。雖然季軍戰無力擊退韓國前進西班牙世界盃,但是中華諸將如林志傑、田壘、戴維斯等人忍著傷痛咬牙奮戰的點點滴滴,依舊值得球迷大聲喝采與鼓勵。

▲「野獸」林志傑拚出全力,終於帶領中華男籃重返亞洲4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季軍戰贏球者就能取得前進2014西班牙世界盃門票,中華隊面對瓊斯盃閉幕戰曾大勝13分的韓國,開賽卻是顯得有些綁手綁腳,在前兩節比數就拉開達21分的情況下,最終還是無力擊退韓國,晉級世界盃的希望也宣告終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這一次中華戰將們不再只是「雖敗猶榮」,而是扎扎實實的打回了亞洲4強的優秀名次。

「野獸隊長」林志傑忍著腳踝舊傷,用招牌的狂野球風帶領全隊連克菲律賓、日本、中國等強權,李學林戰卡達弄傷左膝,8強賽起的連續3場重要戰役,中華隊都面臨失去主控的不利局面。

更別提重摔落地仍奮勇上陣的溪湖陳世杰,禁區攻防「頭破血流」的中華新門神戴維斯,或是過去10多年來帶著大小傷勢替「國家榮譽」征戰的田壘、曾文鼎,這次也都帶傷拚出全力,只求一圓重返亞洲頂尖強權的夢想。

▲團隊旺盛的向心力與精彩攻守表現,終於讓中華男籃找回亞洲4強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本屆亞錦賽伊朗、菲律賓、韓國與中華等4強隊伍中,中華隊是唯一一支沒有職業聯賽做為奧援的隊伍,國內聯賽環境持續萎縮,造成好手紛紛出走選擇向中國發展,在「國家榮譽」的大旗下,卻總是缺乏更高強度的衝擊與進步誘因。

如今中華隊在啟用歸化洋將後,順利重返亞洲4強,但長遠來看,培植更多年輕後進,讓球員在高中畢業後能獲得更好的銜接與成長,同時建全SBL聯賽體系,讓年輕選手持續供給國家隊可用之兵,這才是中華隊能持續與亞洲列強抗衡的成功之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