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單身不孤單 全台五大「愛神廟」出爐

點評:我是該去拜一下了!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單身的你顯得格外形單影隻嗎?日前網站業者針對七夕情人主題,除了讓網友票選全台五大必訪浪漫景點,還有五大「愛神廟宇」,其中必訪的愛神廟是歷史悠久、香火鼎盛,傳聞拜月老相當靈驗的艋舺龍山寺,以12405票獲得第一。


▲龍山寺的月下老人(月老神君),在祭拜時有一定的程序,千萬別拜錯了。(圖/yam蕃薯藤提供,以下同)

第一名─台北艋舺龍山寺

龍山寺由前殿、正殿、後殿及左右護龍構成,評定為二級古蹟。龍山寺的月下老人(月老神君)供奉位置在後殿的月老廳,相當靈驗。到龍山寺拜月下老人有些特別的程序,必需先從最大的觀世音菩薩拜起,依序拜過媽祖、文昌帝君、關聖帝君等眾神並說明此次來意後,才能去找月老公。


▲相傳霞海城隍廟靈驗,日本演歌天后小林幸子、好萊塢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等,都特地來這裡求拜過。

第二名─台北霞海城隍廟

台北霞海城隍廟位於迪化街上,是內政部核定的三級古蹟。主祀城隍爺,旁廳的月下老人相當靈驗。信徒分布各地,因之前有日劇特地來此取景,使外國觀光客參觀人數與日俱增,尤以日本人為多,許多外國知名藝人皆來參拜,如日本演歌天后小林幸子、好萊塢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等,也特地到廟裡祈求姻緣,小林幸子更是參拜不到一年就傳出喜訊。拜完月老後,千萬別忘記吃喜餅、喜糖和平安茶沾沾喜氣。


▲宜蘭補天宮供奉的是女媧娘娘廟。

第三名─宜蘭補天宮

補天宮奉祀主神為女媧娘娘。廟中木雕作品造型極為繁複精美,配祀有九天玄女以及地母至尊,相當靈驗。女媧皇制嫁娶之禮,創建婚姻制度,並充當人類的第一個媒人,將男女配合起來「造人」,因此後世又尊奉為天下第一媒人,亦稱婚姻之神,信徒多來此祈祝姻緣、生育及健康。


▲四面佛掌管人間的所有事情,四面所祈求的意義都不相同。

第四名─台北長春四面佛

四面佛在中、港、台、泰十分知名且四地紅星多為祂的信徒,四面佛的拜法在泰國最正統的是拿19柱香,從正面順時鐘方向開始拜起。由於四面佛掌管人間的所有事情,因此四面所祈求的意義都不相同,第一面是求事業,第二面是求愛情,第三面是求財,第四面是求健康,但很重要的一點是信眾許下的還願諾言,一定要清楚仔細,言出必行。


▲鹿港天后宮2007年才設立「月下老人廳」,由專管男女婚姻大事的月老來牽紅線。

第五名─鹿港天后宮

擁有台灣僅存的第一尊渡海來台的湄洲開基媽祖,更是台灣歷史悠久的知名廟宇之一;早期未設立月老廳,後來因為有許多家長為子女的婚事操煩,向媽祖求助,於是廟方於2007年設立「月下老人廳」,由專管男女婚姻大事的月老來牽紅線。要來天后宮向月下老人求姻緣的人,必須先準備白花(不可有刺)、五種喜糖(不可有核或是酸的)、水果(不可有刺、不可以是酸的)、金紙、紅線和鉛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阿霞飯店20款經典料理吃到飽

玩「彰化縣最長」27公尺溜滑梯!

文山農場親子賞螢火蟲生態小旅行

50元看到飽!宜蘭「黃金隧道」這時開

北市「虎山溪賞螢生態導覽」限時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坐車就到!新北「13區賞螢地」攻略

澳門45年老字號!種類多到會選擇障礙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