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男籃/中國男籃表現走樣 王治郅:成績愧對球迷

點評:中國男籃真的需要好好檢討改革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在昨晚(10日)的5到8名資格賽,中國男籃面對換血青黃不接的約旦隊,打來仍是跌跌撞撞,幸虧36歲老將王治郅挺身而出,單場33分、7籃板、3助攻的表現,勉強替中國男籃守住了贏球勝果。賽後大郅無奈的表示,「現在隊伍遭遇困境,身為老隊員我該多做一點,但是這種成績,我們愧對球迷。」

▲中國男籃獨霸亞洲的榮光不再,老將王治郅坦言本屆表現愧對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爭取4強意外大敗給中華隊,中國媒體、網友毫不留情的稱此日為「89慘案」,撻伐改革聲浪不斷,也讓昔日曾15度奪下亞錦賽冠軍的中國男籃幾乎是無地自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在爭取5到8名的名次賽中,中國男籃面對正在進行換血的上屆亞錦賽亞軍約旦,仍是險些翻船落敗,直到終場前59秒還以1分落後。若非王治郅跳出,一次關鍵「三分打」得手,中國能否以3分之差擊退約旦,都還是未定之天。

王治郅全場33分、7籃板、3助攻,不僅寫下本屆亞錦賽各隊單場個人新高,同時也是中國男籃在亞錦賽的個人單場新高,當然也是中國單場得分超過30大關球員裡,年紀最大的紀錄。

賽後大郅無奈表示,「體育就是這麼殘酷,你落後了就是得挨打,我們回去真的該認真反思一下,為什麼中國籃球改革這麼多年,會落得這種地步。」

「亞錦賽是代表國家打,我們很高興能出戰,但是這種成績,我們愧對球迷。」王治郅如此說道。

36歲的王治郅,本屆亞錦賽仍是球隊除了易建聯之外最穩定的得分點,這對昔日的亞洲霸主絕對是個警訊,中國《網易體育》就提到,「相較於其他屢投不中還露出笑臉的球員,如果中國男籃隊員都能像大郅一樣在場上敬業拚搏,本屆亞錦賽絕不會這種慘痛結局。」

▼亞錦賽決賽賽程。(圖/ETtoday製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