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男籃/菲男籃挺進冠軍戰 主帥:一切都在於「心」

點評:菲國男籃也確定能打明年世界盃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闊別27年後,菲律賓男籃終於在地主國的強盛氣勢下順利挺進本屆亞錦男籃決賽,將與不敗之師伊朗展開終極對決。對此,菲國總教練雷耶斯(Chot Reyes)表示,「全隊都有『心』,這是我們能一路挺進冠軍賽的最大關鍵。」

▲菲律賓闊別27年,總算再度打入亞錦男籃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禁區主力多希特(Marcus Douthit)受傷勢影響,在4強戰對上韓國僅上場13分鐘攻下2分,但靠著威廉斯(Jayson Williams)、阿拉帕格(Jim Alapag)不斷輪轉撕裂韓國後場防線。加上「火爆浪子」平格里斯(Jean Pingris)總算打出本屆亞錦賽代表作,單場16分、10籃板的亮眼成績,下半場菲律賓打出一波11比0猛攻,殺得韓國漸漸敗退,挺進冠軍決賽可說是毫無僥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巧合的是,上次菲律賓在1986年亞錦賽奪冠,冠軍賽擊敗的正好就是韓國男籃。這次再度靠著擊退韓國,菲律賓重回闊別多年的亞錦冠軍決賽。

賽後菲國男籃主帥雷耶斯面對爆滿的媒體提問時表示,「全隊都有心,這是我們能贏球的最大關鍵。」

40年後再度舉辦亞錦賽,菲律賓總算達成了重返世界盃的目標,至於能否順利如願捧回隊史第6座亞錦冠軍,今晚7點半開打的冠軍決賽就可見真章。

▼亞錦賽決賽賽程。(圖/ETtoday製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