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男籃/伊朗壓迫防守致命 中華隊攻勢受阻

點評:伊朗的防守真的很出色,中華隊再加油!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中華隊帶著擊潰中國大陸的氣焰來到4強戰,面對西亞籃球霸主伊朗,首節表現出色拉開9分領先,不過當伊朗加壓防守時,中華戰將難以切入撕裂防陣,苦無恰當的出手時機,加上頻頻發生失誤,讓對手多次發動快攻,成為敗戰主因。

上一戰克服了中國17分的領先,以18分差成功逆轉,中華隊帶著高昂士氣面對伊朗,開賽就針對218公分的哈達迪(Hamed Hadadi)進行嚴防,雖然還是讓他多次強攻,但呂政儒、洪志善合力單節砍進3發三分彈,幫助球隊首節取得領先優勢。

▲哈達迪坐鎮禁區,加上伊朗團隊堅強的防守,中華戰將打得格外辛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第二節伊朗針對後場進行加壓防守,讓中華隊招牌的快速攻守轉換球風,得不到施展空間,反倒是後衛卡瑞尼(Mahdi Kamrany)多次利用成功防守發動快攻,他此賽拿下19分和6次助攻,在這樣快速的攻擊節奏下,中華隊體能也快速下滑。

下半場伊朗在哈達迪牽制禁區的優勢下,後衛仍持續掌握比賽節奏,打出一波8比0的攻勢逼迫中華隊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後中華儘管試圖扭轉劣勢,但速度跟不上,節奏也難掌握,半場組織進攻更沒能找到恰當的出手時機,導致三分命中率嚴重下滑,團隊只剩16.7%的三分命中率。

值得關注的是末節中華隊派出「溪湖」陳世杰上場,展現「小鋼砲」的速度和破壞力,個人貢獻11分,一度讓中華隊看到一線追分希望,可惜伊朗利用身材優勢澆熄中華隊的氣焰,總教練許晉哲則陸續擺上板凳球員,為11日季軍戰作準備,最終中華以60比79吞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