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交通罰鍰倍增?純屬網路謠傳

▲網路盛傳交通罰鍰將倍增,市議員9日邀交通大隊澄清。

記者李文宗/台南報導

這不是真的!網路猛傳新交通罰則「罰很重,紅燈右轉罰5400元,三次馬上吊銷駕照」、「超速由1200元到2400元,調高到6000元」等,引起網友議論紛紛,台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呂青霖昨在藍營4名市議員查證時,表示純屬虛構,民眾不要信以為真。  

市議員林美燕、林燕祝、黃麗招、曾培雅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包括網路、Line等流傳自本月20日起,交通警察準備向全國違規人徵收年終獎金,除紅燈右轉外,闖紅燈將由1800元調為3600元,提高一倍。  

超速則調為6000,每超速1公里再加罰100元;駕駛一般道未繫安全帶調為1500元;單獨留6歲以下兒童在車內罰3000元;紅燈越線也要處900元罰金等。由於調幅頗大,網友互傳和罵聲不斷。  

該訊息在網路流傳已有一段時日,4名議員認為警方疏於及時澄清,以致民眾不知真假,怪罪政府搶錢,也破壞警察形象,既然是不實傳言,警方和市府新聞處等相關單位是否可引據法令約束散播者,藉此遏阻蓄意在網路的謠言充斥。(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