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潛水嚮導與鉸口鯊「蜘蛛人式」親吻 嘴唇差點被咬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與野生動物互動還是得小心點!美國潛水嚮導馬歇爾(Dave Marcel)為了展現鉸口鯊的溫馴,在遊客面前表演了「與鯊魚親親」,但因為一個錯誤的小動作導致被鉸口鯊狠咬一口,嘴唇縫了285針,好在沒破相。

▲馬歇爾想跟鯊魚玩親親,無奈遭到反噬。(圖/翻攝自Youtube)

馬歇爾的工作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處遍佈礁石的海灘,帶領遊客浮潛一覽自然生態之美,這其中也包括重達300磅的鉸口鯊。這些鉸口鯊又名護士鯊,雖然是擁有利齒的龐然大物,卻沒有想像中兇惡,有時甚至樂於被人類餵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俗話說「藝高人膽大」,擁有多年潛水經驗的馬歇爾為了向遊客們展現鉸口鯊平易近人的一面,親自下海表演「與鯊魚親親」,然後希望遊客們跟進。

但不幸的事發生了,有天馬歇爾做了一件從來沒做過的事----他想與鯊魚來個「蜘蛛人式」的親吻,把鯊魚180度翻轉後才親下去。殊不知鯊魚的眼睛長在頭頂,如果把牠翻過來,牠會因為視線死角而把親吻的動作當作餵魚,所以在親下去的那霎那,牠立刻張開500顆利牙的血盆大口咬下去。

▲鯊魚畢竟不是蜘蛛人,想跟牠這樣親是很危險的。(圖/取自網路)

幸好鯊魚在咬到人類的鮮唇後就明瞭這不是食物,很快地放了馬歇爾,沒讓他毀容;但還是讓這位潛水嚮導的嘴唇縫了285針,他形容那種痛的感覺就像煙火在嘴裡施放一樣。

馬歇爾並未因為這樁意外而消沉,3天後就返回工作崗位,這段影片也在Discovery頻道的「鯊魚周」系列節目播出。

●新聞小辭典:鉸口鯊,俗稱護士鯊,體長3米,體重可達100公斤左右。白天在海底或岩洞內休息,夜間捕食。通常以吸食的方式捕捉魚類、甲殼類和軟體動物。嗅覺靈敏。

 ▼馬歇爾被咬的生死一瞬間實錄。

關鍵字: 美國佛羅里達鯊魚鉸口鯊護士鯊浮淺蜘蛛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