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不住鍵盤!南韓鄉民造謠宋慧喬有染 被罰百萬韓元

▲南韓檢方對網友散布不實謠言,「硬起來」反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可別以為躲在螢幕後面敲鍵盤就沒事!為了打擊網路散布不實謠言的行為,南韓大檢察廳刑事部7日表示,已將「嚴懲名譽損毀」的文件發送至檢察部門,重點在打擊以營利為目的,散播虛假資訊致損人名譽的網友,一改以往「不痛不癢」的道歉、改正處罰方式,若經查誹謗屬實,檢方將正式提起訴訟。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報導,近日發生多起「網路誹謗」事件,不僅藝人、政治家等公眾人物受到波及,也有不少青少年因網路惡評而輕生。

南韓檢方統計,過去10年,網路誹謗案件增加5.6倍,在14.6萬被檢舉人中,高達79.4%的人未被起訴,超過90%的案件最後都以向被害人道歉草草結束,為了遏止這股網路歪風,南韓檢方開始加強打擊散布不實謠言的鍵盤鄉民。

去年2月女演員宋慧喬被網友爆料,和某位政治家有染,對她做出人身攻擊,「喬妹」的經紀人決定控告41名散布謠言的網友,其中24人被起訴,首爾地方法院上月5日宣判,將他們處以50萬(約台幣1萬3000元)至100萬(約台幣2萬6000元)不等韓元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