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搞三次模擬問答 范佐憲爆:法會上誠心模樣是裝的

▲何江忠曾在7月9日當天召集542旅全體一天開三次模擬問答會,范佐憲還說,沈威志要求他們在洪仲丘法會上要表現出誠心懺悔的模樣。(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軍事高等法院於7日晚間重新召開羈押庭,根據庭訊結果,542旅所有長官去參加洪仲丘頭七法會前,也就是7月9日當天,居然在一天之內密集舉行3次「模擬問答」,上士范佐憲更爆出旅長沈威志當時有要求他們在洪的法會上,必須表現出誠心懺悔的模樣。

徐信正7日在庭上表示,沈威志曾在7月9日當天中午就找齊所有涉案人,要求對外說法一致;下午2點,副旅長何江忠在沈的授意下,又再次修正每個人的說法;到了晚上8點出發前,沈威志不放心,單獨約見范佐憲和士官長陳以人,要他們好好表現出懺悔的樣子,還交代他們不能透露有被旅長約見的事實。

由於法官已掌握到新事證,問到范佐憲關在7月9日那天的會議上有誰,范佐憲起初只回答4個人名,直到審判長再度追問,他才說還有何江忠跟參謀主任張治偉。法庭上不只范佐憲有隱瞞之意,何江忠還教過這些涉案人怎麼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范佐憲甚至爆料,當時沈威志要他們在洪的法會上,表現出有誠心懺悔的樣子。

在法庭上,何江忠坦承他有召集大家,模擬洪家人的應答。由於當時徐信正說,他會告訴家屬洪仲丘犯後態度不好,才會關他禁閉,何告訴徐不能這樣說,說這種話是要對檢察官說的。之後徐信正又提到他會在洪家人面前,承認軍方有行政疏失,何立刻對徐表示,如果軍方承認有行政疏失,就會被洪家認為在規避責任。但全案早就涉及刑事責任,何江忠這樣的說法,不免會被外界認為是在串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