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二度開羈押庭 何江忠、徐信正、范佐憲維持交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涉犯洪仲丘案的陸軍542旅前副旅長何江忠、旅部連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等3人(如下圖,依序由左至右)在7、8兩日接連續開羈押庭後,高等軍事法院在8日宣布評議結果,3人皆遭交保,金額分別為何50萬元、徐25萬元、范40萬。


徐信正7日在庭上坦承,542旅旅長沈威志在洪仲丘頭七前,確有召集他及參謀主任張治偉、何江忠、副連長劉延俊、范佐憲、士官長陳以人等6人在會議室開會,並交代何要做「模擬問答」,徐認為這並非串證。

何江忠7日庭訊時則向審判長表示,洪案這件事的確有錯,但近日媒體對他的不實指控和汙衊,尤其是和士官、護士喝酒、不假外出找女人等內容,「只要在追訴時效內,會採法律作為。」

外傳何江忠和269旅副旅長黃天任是同期同學,透過這層關係,拜託黃在813醫院擔任行政士官長的老婆幫忙,加速體檢表出爐。何表示,黃是大他2期的學長,兩人從沒在外吃過飯,他和妻子也不認識黃妻,根本談不上交往,如果媒體可舉證雙方有交際應酬,「我願意現在就接受羈押。」

至於范佐憲的部分,則在8日上午續開羈押庭,范今天的表現非常正常,接受法官訊問時,不但沒像上次一樣脫序,還有問必答、聲音宏亮;他說,6月27日去國軍813醫院是被陳以人所找,且他根本不知道是去拿誰的體檢表,但有聽到陳告訴連長,指自己認識護士,可以直接拿到體檢表。

范佐憲還提到,沈威志在洪仲丘頭七前召集的會議,並不是串證,當天沈只是跟他們說,致祭時,對待死者家屬的態度必須誠懇;而被問及何江忠是不是曾指導過范佐憲等士官,面對軍檢調查時該怎麼回答,並要求模擬作答?范對此強調,何只是要大家實話實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