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瑞茲先到洪家致歉 預計晚間赴外交部說明

培瑞茲抵台,前往洪家致歉。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培瑞茲8日上午抵台,前往屏東小琉球拜訪洪家。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外交部將視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的說明與作為,作出相應回應。至於制裁何時解除?高安多次說,政府將於適當時機對外說明。

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一案,培瑞茲代表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及菲律賓全體人民,向受害者洪石成家屬與台灣致歉。培瑞茲預計晚間回到台北後赴外交部拜會外交部長林永樂,說明菲律賓對「廣大興28號」案的努力。

高安表示,菲律賓政府正面回應,中華民國政府表示肯定,政府透過外交交涉努力磋商談判,為罹難船員洪石成家屬討公道、保護漁民的作業權益安全,並維護國家尊嚴。

至於是否等到菲律賓司法部正式起訴菲國海巡署人員後,才進一步解除制裁?高安表示,將由主政機關法務部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