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佐憲賣軍品賺錢、多的丟湖?軍檢打撈542旅月祥湖

我們想讓你知道…資源回收廠有坦克車?

▲軍檢獲報范佐憲賣軍品賺錢、多的直接丟542旅月祥湖。(圖/《中天新聞》)

政治中心/新竹報導

上士范佐憲在軍中作威作福,被稱為是「土皇帝」,然而,外界強烈質疑,月薪4萬的他究竟哪來的錢有辦法天天吃喝玩樂?外傳他盜賣軍品不法牟利,甚至還將賣剩的軍用品零件丟進542旅營區中的月祥湖,軍檢獲報,日前前往該處實地勘查,打撈出十幾個小零件,推測應該就是軍車耗材零件,檢方將進行約談。

軍檢日前接獲消息,指范佐憲疑似盜賣軍用品圖利,且還將賣剩的零件直接丟到月祥湖。7日上午,檢方擔心調查不公,被質疑可信度,因此特地找來民間業者幫忙前往該湖進行打撈工作,最後發現有十幾個汽車小零件,軍檢將針對是誰丟的進行約談調查。

傳言每年軍中清點軍備,多的全部丟進營區的湖中,但軍用品等裝備無論有多有少都須另外向上呈報,卻還是有人會為了省麻煩,自行處理多的東西。曾經就有退役軍人開玩笑說,把湖中料件重組說不定可組一台M18戰車,不過,打撈這麼久只發現十幾個小零件,無法確定是軍用料件,更不要說要組成一台坦克車!

事實上,戰車報廢有一定流程,從鑑定到後送到兵整中心,再拆除或送去展示,每一項都會檢查建冊,真的要把戰車變賣,根本不可能。但桃園一間資源回收場就曾買過一輛戰車,而且國防部查了好幾天,都查不出這輛車到底哪來的?原來這輛俗稱地獄貓的M18戰車,在國防部眼裡早就應該是塊廢鐵,最後建帳是在民國67年,在金門報廢也跟著被大卸八塊,後來流落十幾年最後才來到桃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