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禦太陽光?紫外線照射蠍子變藍綠色

我們想讓你知道…蠍子也是變色龍?!

▲蠍子也會變色!美國科學團隊拿紫外線光照在這隻蠍子身上,蠍子竟發出美麗的青藍色光輝。(圖/取自赫芬頓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用紫外線光照射蠍子,竟然會出現如此美麗的青藍色光輝!一群在以色列的美國科學家,使用紫外線光照射圖中這隻準備捕食獵物的蠍子時,它竟然呈現出絢麗的藍色的光輝,對於生物學來說,是一項相當驚奇的發現。

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這個實驗是美國加州大學的生物學家Carl Kloock,率領實驗團隊在以色列做的研究。目前他們對這種發光的原理還不太了解。其中有人覺得,蠍子會這樣在紫外線下變色,是為了幫助同伴在一望無垠的沙漠中找到彼此。

科學團隊認為,他們認為蠍子會利用這個奇特的光線,來判斷地面上是否有它的獵物,藉而吸引獵物上鉤。這項研究顯示,蠍子身上的某種物質東西有抵禦太陽光的作用。但有一點科學家們很確定,會有這樣的情形,應該是蠍子長年進化後導致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