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廣大興賠償金超過1千萬元 將創菲國天價

▲菲海巡開槍畫面曝光,開槍追殺廣大興。(圖/警方蒐證帶翻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廣大興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案,菲律賓特使培瑞斯定8日來台,向遭射殺漁民洪石成的家屬致歉,賠償將包括死亡賠償、精神損失、死者洪石成的收入損失,和修船費用,估計超過新台幣1千萬元,這對菲國而言,是從來沒有過的賠償天價。

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洪家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已談妥賠償事宜,英籍商人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就被判賠新台幣755萬元,「更何況這是菲國公務員開槍殺人?」

針對菲律賓海巡隊槍殺我國漁船「廣大興號28號」案件,造成漁民洪石成身亡,屏東地檢署宣布偵結,將以「蓄意殺人罪」起訴。菲律賓國家調查局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報告,建議以殺人罪起訴8名菲國涉案海岸防衛隊人員,一旦罪名成立,可判處12年至20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