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傳出首例H7N9人傳人案例 疾管局:早就知道了

▲大陸7日傳出首例H7N9人傳人案例,疾管局表示早就知道了。(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於7日發表首例可能人傳人的H7N9禽流感病例,對此,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這項消息對台灣防疫沒影響,早就知道有4樁家庭病例,可能是侷限的人傳人。

大陸科學家在「英國網路期刊」線上發表H7N9禽流感首例人傳人案例,江蘇一名60歲男子因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在醫院病故,死前傳染給在醫院照料他1週的32歲女兒,但她並沒有接觸禽類,最後也不幸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表示,大陸從今年3月爆發H7N9疫情以來,就傳出4樁家庭病例,有父子、夫妻、父女等,目前看來,H7N9在人群間的傳播能有限,侷限於同住家人等親密接觸者有限度的傳染。這對疾管署來說,並不是新的訊息,台灣更不是一無所知,防疫準備工作將不受影響。

目前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自3月爆發以來,已有超過130人感染,其中超過40人死亡。而台灣則有1個病例,是從大陸移入,經過投藥治療後已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