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轉移一般司法 馬英九:我跟大家一樣期盼找出真相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兼任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7日表示,洪仲丘案即將移交一般司法進行審判,「他跟大家一樣期盼找出真相,但任何程序都必須按照法定程序進行」,審判時當事人檢辯雙方都能在公開法庭進行辯論;他說,雖然每個人內心期盼的真相跟懲罰也許不一致,但希望社會大眾平心靜氣等待司法審判結果。

對於軍審法修正案,馬英九說,相關的修法一方面要謹慎,一方面也不能做太久的拖延,「這樣做是要讓軍法體系更能夠適應國家社會變遷的需要」,5個月之後,讓軍法的案件完全由普通法院審判,會讓國人對軍人人權、程序正義更有信心。

馬英九說,洪仲丘案在短時間內將移交到普通法院審判,「他跟大家一樣期盼找出真相,不管怎麼著急,任何程序都必須按照法定程序進行」,他也希望社會大眾平心靜氣等待司法審判結果,他說,未來移交一般司法進行審判時,當事人檢辯雙方都能在公開法庭進行辯論、發現真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