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軍中人權!黃媽媽奔走18年《軍審法》三讀修正了心願

我們想讓你知道…黃媽媽大愛幫了好多役男

▲軍審法改革三讀通過,黃媽媽了心願!(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楊佩琪、張鈞偉/台北報導

軍審法修正三讀過關,讓人想起最早喊出要修法的是軍中人權促進會人稱黃媽媽的陳碧娥,18年前她的兒子黃國章不明原因落海身亡,真相至今石沉大海,黃媽媽從替兒子追真相,到現在奔走改革軍中人權18年始終如一,如今終於有了結果,黃媽媽說,雖然來的突然但總算達成心願。

►為改革奔走18年,黃媽媽:開始很徬徨。(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正當中流著汗提著一大袋滿滿資料,剛剛接受完節目邀約的黃媽媽,踏進家門前電話還接不完,家裡小小的客廳是她專心查閱資料傾聽冤案家屬心聲的地方,不在家裡的時候就四處奔走,即使膝蓋受傷還在立法院、座談會、或是陳情家屬住處忙碌,這樣的日子她整整過了18年。

1995年軍中一通電話,在南陽艦上服役的兒子跳海身亡讓黃媽媽相當不能接受,因為事發前兒子才打了電話跟她訴苦,遺體照片上頭顱還有鋼針插過的痕跡,只是18年過去真相依舊石沉大海。黃媽媽一直以來訴求軍審法和軍隊分開回歸司法體系,18年來黃媽媽上街頭舉白布條,拿起擴音器高聲吶喊,還歷經無數次的記者會、討論會、公聽會。

黃媽媽說當時真的很徬徨,18年後洪仲丘虐死案軍審法修正三讀通過,多年奔走有了結果,總算可以放下心中大石了吧?黃媽媽卻說:「只開心一半,通過太快了。」但也是心願終於完成,黃媽媽說再辛苦都值得,至於下一步該怎麼走她說,就像一張張照片裡永遠站在第一個的模樣一樣,未來還會繼續替家屬站在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