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金店面?東區攤商佔銀行ATM區做生意 冷氣吹免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節能減碳關空調好像不錯

▲免費吹涼?東區攤販進駐銀行ATM區!(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張佳如、陳泰佑/台北報導

這幾天飆出36度以上高溫炎熱天氣,入夜後悶熱難耐讓東區賣衣服的攤商,把擺攤地點從馬路邊,移到銀行的ATM服務區,夜晚保全下班,不用門禁卡又有冷氣變成免費現成店面,部分銀行為了杜絕用鐵門把空間刻意縮小,讓賣衣服的長衣架無法進入,還有銀行傍晚乾脆關冷氣,空氣不流通讓攤商自然放棄。

傍晚的東區街頭時髦女孩忙著挑選穿搭,老闆看到客人上門連忙介紹推銷,一整排新衣服旁邊還有人在用提款機提錢,路邊攤沒在路邊反而有燈光和冷氣,其實路邊攤擺放位置是東區的銀行自動櫃員區,晚上鐵門拉下來之後,就變成老闆的擺攤場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絕東區攤販擺攤,銀行縮小ATM區入口杜絕。(圖/東森新聞)

就因為外頭天氣熱呼呼,銀行自動服務區涼快冷氣開放中,不用門禁卡就能進入,入夜後保全和銀行人員下班變成攤商的免費現成店面。附近攤商很保守說不知道有人在銀行裏面擺攤,連忙否認說不可能,通通噤聲,其實下午時間就能看到老闆陸續出動擺攤,找個陰影處躲避毒辣太陽。

但想進駐銀行也沒那麼容易,有攤商說:「我們的衣架太大支了不好進去,然後銀行就改了,就改裝了變成小小一塊進不去,沒辦法進去了啦!」銀行祭出因應之道,原本空間硬是用鐵門縮小讓長長展示衣架無法進入。還有銀行白天空調開放維持26度左右,晚上索性關冷氣,小小空間不通風攤商自然選擇放棄。

若攤商還是刻意進駐,銀行回應未來會加強保全巡邏,免得讓給客戶方便的ATM區成了另類服飾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