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缺耳斷指獼猴掉水溝抽搐 台東「落難猴王」送驗狂犬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猴王!

▲台東新增獼猴送驗狂犬病。(示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之前送驗狂犬病的狗和白鼻心結果全為陰性反應, 6日疫情沒有新增病例,但新增了兩案件送驗,分別是蝙蝠和獼猴。獼猴狀況較為特殊,被發現時倒在水溝中抽搐,因體重將近20公斤,比一般猴子大很多,加上缺耳斷指,身上有許多傷痕,被懷疑是「落難猴王」。

據了解,新增的獼猴送驗案例,為民眾在卑南鄉知本溫泉村發現,當時猴子倒在水溝中不停抽搐,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吳慶榮見狀,直呼「從來沒看過這麼好抓的猴子」!他也說,獼猴重達20多公斤,且一個耳朵和多隻手指不見,都是舊傷,應為爭奪猴王之戰所留下;另外,手掌處也有新傷口,可能是新猴王挑戰,落敗後,牠被逐出猴群,掉落水溝。目前生命跡象微弱,準備後送驗是否感染狂犬病。

►台東除卑南有民眾通報外,東河也拉起封鎖線警告遊客勿摸獼猴。(圖/東森新聞)

台東送驗動防所狂犬病動物沒有新增狂犬病例,累計送驗物種11種;除了鼬獾和錢鼠外,至今尚未發現其他物種染病。台東縣防疫小組下午公布最新防疫狀況,累計至6日傍晚已有10663頭貓狗注射疫苗,人用疫苗部分,則有10名一線捕捉流浪犬的清潔隊員請調單位,拒絕接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