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拿槍托打人? 徐乃麟曾任教育班長:只能忍氣吞聲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因關禁閉室時疑似操練過度致死,事件調查至今超過1個月仍無法還原真相,引起全台共憤。藝人徐乃麟曾擔任教育班長,6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對此事不甚了解,因日前才結束長達20多天的旅行回台,但他說:「時代背景不同了,以前的操練更辛苦。」

▲徐乃麟6日出席顧又銘寫真集發表會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乃麟當時為了想進義工隊,不願有抽籤抽到「金馬獎」的風險,參加士官訓練班。他透露那年代當兵宛如魔鬼訓練,做錯事的話長官隨時就以巴掌招呼,甚至因衣服沒扣好被拿槍托打的都有,但他認為也只能忍氣吞聲,畢竟人人都是這樣熬過來,更別說申訴或是求助於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洪案,徐乃麟表示近日透過新聞斷斷續續的報導,對詳情不是很瞭解。但他透露以前的管教方法也都不同,笑說:「眷村的爸媽天天追著小孩打,不打都還覺得奇怪!」但現在若與以前一樣的管教方式,恐引起社會局關注,甚至已觸犯家暴行為。而來台宣傳寫真集的顧又銘父母則是職業軍人,但對洪案細節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