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男籃/外線熄火射日辛苦 中華「打卡」須趕緊回溫

點評:明天的卡達更難打,中華隊要小心了!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中華隊6日迎戰日本隊,因為外線攻勢的熄火,導致整場比賽打來是格外辛苦;對於將在7日可能要與卡達進行晉級排名卡位戰,中華隊必須要趕緊找回外線手感。

亞錦賽前四戰幾乎是把菲律賓主場當自家主場在打的中華隊,外圍火力可說是讓各國防不勝防,前四戰三分球平均命中率高達4成64。不過6日與日本隊之戰,中華隊全場三分球投21僅中6,命中率創下這次亞錦賽5場比賽以來的新低。

而中華隊三分攻勢降溫,也讓日本隊有機可趁,一度在第三節反超前比數;所幸中華隊在外線幾名射手熄火的情況下,靠著籃板優勢,加上「大房東」曾文鼎挹注兩顆三發球,並和「野獸隊長」林志傑在禁區搶分得手,才辛苦保住了5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7日將碰上卡達,外線手感須趕緊回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中華隊想要以分組第一名成績晉級八強賽,7日與卡達之戰勢必也要拿下;目前同樣保持不敗金身的卡達,在防守強度上不輸給日本,加上進攻端又有目前大會得分王海斯(Jarvis Hayes)加持,中華隊若想要順利「打卡」,勢必要儘快找回三分火力。

但好消息是,中華隊前4戰隊上得分王呂政儒、林志傑在近兩場比賽平均上場時間分別僅14和20分鐘,體力得到充分的調配,而板凳上的曾文鼎、蔡文誠也越來越進入狀況,今日摔傷退場的陳世杰也在賽後傳出並無大礙,中華隊7日面對卡達,仍將能以全力拚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