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爆頭哈普即將歸隊 王建民地位更險峻

點評:王建民已經被下放一個月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藍鳥隊台灣投手王建民在小聯盟近3場先發都投滿7局,可是想在9月擴編前重回大聯盟的機會卻愈來愈小,因為5月初遭強襲球爆頭的左投哈普(J.A. Happ)即將歸隊,可能在台灣時間8日先發,藍鳥原先發輪值拼回一塊重要拼圖,對於藍鳥是利多,對於建仔是利空。

▲左投哈普即將歸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月8日藍鳥在客場與坦帕灣光芒之役,遭到光芒隊詹寧斯(Desmond Jennings)強襲球擊中頭部,當場被用單架抬下場,幾天之後因頭骨輕微撕裂開刀,休養三個多月,加上摩洛(Brandon Morrow)在5月底也受傷,藍鳥簽下王建民,雖然前3戰表現不差,但連兩場遭打爆,被指定轉讓後再下放3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鳥進入7月前勝率還超過5成,但先發投手持續不穩,目前勝率又離5成愈來愈遠,總教練吉本斯(John Gibbons)被迫做多項嚐試,將瑞蒙德(Todd Redmond)拉上來代班先發,先發5戰之後將被下放回3A,由哈普來頂替。

哈普回來使得目前輪值表只剩下摩洛尚未歸隊,即便近來強森(Josh Johnson)接連被打爆4場,但球隊仍重他的經驗,不太可能將從先發地位拉下,羅傑斯(Esmil Rogers)雖然起伏不定,還是受到吉本斯信賴,王建民若想重回大聯盟,除非強森遭調離輪值,或是有人受傷,否則下個機會就得等到9月。

季初原本被看好能夠在美聯東區佔有一席之地的藍鳥,卻打出令人失望的成績,先發投手群不穩占重要因素,防禦率5.13在全大聯盟倒數第二,僅領先明尼蘇達雙城,也使得楓葉軍團想在1993年之後再次打進季後賽,甚至世界大賽的目標,距離愈來愈遙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王建民藍鳥建仔哈普J.A. H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