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審法》可望三讀 王金平:正反意見多,要審慎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軍事審判法》修法,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召集朝野協商。王金平表示,朝野已經有共識,同意先不處理核四公投案,以進行軍事審判修法,馬英九總統也知情。王金平並強調,目前正、反意見都很多,立法院會審慎修法。

儘管外界希望修改《軍審法》,不過包含國民黨立委陳鎮湘、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則對修法有不同意見。王金平說,《軍審法》修法正反兩面意見都有,其中也有「要顧及軍心的問題,這可以提供給參與協商的委員做參考」。

王金平表示,5日上午已先邀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協商,認為應該優先處理《軍審法》修法;在隨後的高層5人小組會議, 也共同決定先處理《軍審法》修法。

至於是否要召開第三次臨時會?王金平則說,「這要問國民黨團,這是他們自己決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