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水賞荷、放風箏 芎林鹿寮坑溪畔園區啟用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工業區也有春天!新竹芎林鄉華龍社區超過百畝的「鹿寮坑溪畔園區」啟用,雖然緊鄰工業區,但透過農村再生計畫,打造生態園區,有美麗池塘、生態池、瓜棚,鹿寮坑溪水質純淨,溪畔可親水、漫步,更設有休憩聊天區,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到此放風箏、玩耍。

▲▼鹿寮坑溪畔園區的美麗池塘(上圖)及休憩聊天區(下圖)。(圖/取自新竹縣政府網站)

總面積百畝的鹿寮坑溪畔園區,原本是一塊農地,因為緊鄰工業區,土地價值上億元,地主湯氏家族得知當地有意推動農村再生計畫,立刻無償捐出1.37公頃土地提供使用,經過官方與當社區居民共同討論,決定以生活、生態、生產「三生一體」為主軸設立生態園區,也納入客家文化元素,不但保留農村美景,更創造社區意識。

除了有生態景觀外,溪畔園區內設有休憩聊天區,民眾可伴隨徐徐微風,在此坐在河畔旁聊天休息,炎熱夏天中涼爽無比;村民表示,溪畔園區像個大公園一樣,相當美麗,園區內的一草一木都由社區民眾認養維護,現更推出農夫市集,當地農民自產自售有機農特產。

▼溪畔園區生態池裡種滿美麗荷花(左圖),小朋友也可以在園區內放風箏玩耍(右圖)。(圖/取自新竹縣政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