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鎮湘擋軍審法「別搞垮國軍」 1985發動鄉民打爆電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25萬白衫軍一起叩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公民1985行動聯盟公布「電話占領立法院」活動,5日展開!聯盟呼籲鄉民打電話癱瘓反對《軍事審判法》修法、陸軍總司令出身的國民黨立委陳鎮湘國會辦公室,要求陳道歉,「如果您還有些軍人風骨,請自行請辭!

▲陳鎮湘強調,修《軍審法》應該周延,「嚴格訓練非凌虐」。(圖/東森新聞)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到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呼籲加快《軍審法》修法進度,如果立院臨時會無法通過,可能後續推動困難,不希望再有破碎家庭;她也希望陳鎮湘向社會道歉。

陳鎮湘解釋,他當然支持將軍中少數敗類繩之以法,但《軍審法》對凌虐定義不明確,「我是站在國家安全,表達我專業立場,希望修法要周延,不然修法後還要補強就麻煩了。」

他舉例說,蛙人是第一流部隊,是軍隊嚴格訓練出來的,如果被外界說是凌虐,部隊長官必須經常跑法院,造成沒有人敢訓練,那國軍怎麼和敵人一較長短?恐怕會影響國家安全。

聯盟表示,也請大家打電話到國民黨團辦公室,要求黨團將陳鎮湘開除黨籍,取消立委資格。聯盟說,接下來修法關鍵就在總統府態度、立院國民黨團態度以及少數軍系立委是否繼續冥頑不靈。

據了解,陳鎮湘1日在立法院表態反對修改《軍審法》,他說,「這樣沒有部隊長官敢帶隊,不要把國軍搞垮!」「難道我們希望一個軟綿綿的軍隊嗎?」「我相信軍法,不相信司法」「如果這個法修下去,我們會變成歷史的罪人。」

►►►看更多【圖集/淚眼送仲丘,凱道降下讓人最動容的「八月雪」!】

▼陳鎮湘發表反對修法言論。(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