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親身經歷—《童謠》

寂月

一般作惡夢往往醒來會記得很恐怖,可能過沒多久就忘了。但我作的這個夢,直到現在還讓我很有印象。還記得是我高中夏天時候作的夢,當時我在家睡午覺。前半段的夢我也都記得大部分,但因為是一些瑣碎雜事所以就忽略。

這個詭異的夢是從一場火災開始的,或許這火災是為了給我接下來發生的事而作的警訊。

夢中,有棟房子發生火災,在一旁圍觀的我為了安全就遠離現場。一個人走進一旁的幽深小徑,腳踩的是有點濕黏的泥土路,經由小徑進入到旁邊的樹林中。那個樹林給人的感覺很陰暗潮濕,我心中有不好的預感,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心中盤踞著很不舒服的感覺,似乎叫我趕快調頭離開不該再繼續前進。但我就像鬼片主角一樣,還是進到裏頭。一路走來的道路相當崎嶇,地面坑坑洞洞的,一不小心都可能會踩空而跌倒。而在身邊是一堆尖銳的樹枝,我一邊越過一邊閃避樹枝,四周能見度相當差,只能依稀看得到路的程度。

走著走著在正前方突然出現一個入口,底下還有個要稍微抬腳跨越的門檻,那入口將四周的光線吸了進去。
沒有理由的我知道我一定要穿過那裏才有辦法離開,那是唯一的出口。

但內心卻有點害怕這地方,彷彿這有什麼東西在等著我。

我走了進去。

突然間,想起在經過這裡時絕對不能講話,就好像是有聽過什麼規定般,本來想呼喊看看有沒有人的我立即禁聲。
緊接著在身體周遭就有一股壓迫感。

眼前一片黑暗,完全看不清楚四周有著什麼東西。

而就在這時候,一個女孩的聲音從耳邊傳來,就好像是嘴巴以極近距離對著耳朵,清晰且稚嫩的童音歌聲鑽進腦中。

(內容我沒有記得很清楚,只有記住大致在描述什麼。)

「穿過幽幽深林,
潺潺的小溪,
這昏暗的走廊......」

她每唱一句,我就感覺好像從一個空間失重掉到底下的另一個空間。而在她唱的期間,我從背後被人抱住,應該就是那個在我耳邊唱歌的小女孩。我不斷扭動掙扎著,又不敢出聲,始終記住不能發出聲音的規則。

示意圖/取自網路

那女孩就這樣唱著類似童謠的歌曲,也沒有額外對我做什麼,就只是緊緊抱住我這時在我心中又告訴自己,當她唱完下一句歌詞,我就能平安出去了。她唱完最後一句歌詞,正覺得鬆了口氣,我終於可以出去之際。

她接下來卻又繼續說著:

「你真聽話,
我的乖寶寶(這句話我印象最深刻),
跟我在一起吧。」

跟想像中的不一樣,我回頭有瞄到一眼那女孩,但身體又被抱得更緊,完全無法掙脫。而在此時我的身體開始往下沉,像是進到流沙地區般。

一陣驚嚇,就這麼醒了。

雖然是夏天,我卻被嚇出一身冷汗。醒來後身體有一股鬱悶的壓迫感,就像是真的被人緊緊抱住。而我想起了那女孩的面容,雖然在黑暗中沒有看得很清楚,但我敢肯定,她在笑。笑的很開心,那笑容卻讓我感到相當驚悚。

這個夢讓我想起靈異教師神眉裡有一篇故事——「小美的口琴」,是不是這個小女孩也像小美一樣有個固定規則要遵守呢?

也希望大家在作夢時,不會遇到「她」囉!

●題外話:
內容部分有稍微修改一些地方,方便大家閱讀,但是剛剛我想起有改過的一個地方,發現好像有個詭異的點......

其實跟我一起進去小徑的還有我一個小表弟,他一直跟在我身後 進到那神秘入口前,不能講話也是我提醒他的。
因為在進到門內後他就不見了,所以我才把他的部分省略,但直到今天我才驚覺......

會不會......那個小女孩就是偽裝成我表弟一直躲在我身後?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FB粉絲團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晚報/剁17塊!嗑心儀女器官「撬開頭骨」 桃園師出獄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屬於你的惡魔果實能力是什麼呢?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