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史上首次騎馬開球 身障病童讓人感動!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Lamigo桃猿隊與贊助商臺灣優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為了宣揚中壢台灣馬術治療中心服務身心障礙者的精神,特別選定4日讓大家能夠對馬術治療更加認識,邀請100位桃園縣腦性麻痺協會的孩子進場欣賞棒球賽,也讓大家了解馬術中心一直在協助許多在社會上家庭經濟能力弱勢甚至是肢障或腦性麻痺的孩子接受馬術治療,患有輕度腦性麻痺的孩子育仁特別騎著白馬到球場為球隊開球!

▲▼育仁騎馬開球。(圖/球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溢正特別擔任本場比賽的接球捕手,賽前還特別安排一段時間跟馬獨處培養感情,他說,「我以為育仁騎的是迷你馬,今天看到這隻才發現是正常的馬,好高大!」身高已經190公分的王溢正都覺得上馬騎馬有難度,沒想到育仁駕輕就熟,不過因腦麻導致下半身行動不便的育仁上下馬還是需要王溢正扶抱,王溢正說,「這孩子真有一套!」

桃園縣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何麗梅表示,協會的宗旨就是希望這些孩子遇見生命價值,遇見微笑明天,希望今日能讓大家了解肢障或腦性麻痺的孩子接受馬術治療的好處,不過由於馬場以及課程龐大的費用讓馬術中心目前經營處於困境,還需要大家幫忙。4日她致贈感謝狀給球團,由王溢正以及石志偉代表接受。

22歲的育仁為了這一天開球練了很久,對他來說,棒球比騎馬更興奮,他騎著自己的馬「白蘭地」進棒球場登場開球,從進場到離場都博得球迷的喝采,轉播單位也為他冠上「白馬王子」的稱號,掌聲不斷,育仁無懼身體的障礙,投出為人生奮鬥的好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