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禾掌屋創作賽 領略農村之美

▲苗縣苑裡有機稻場禾掌屋,3日邀請在地的藝術家與學生,舉辦「創意禾田創作藝術比賽」。

記者蘇平文/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有機稻場禾掌屋,3日舉辦「創意禾田創作藝術比賽」,邀請鄰近社區的老中青三代,利用割稻時期的廢棄稻稈進行藝術創作,展現新時代稻草的新生命,比賽的作品,將成為「鴨咪有機村」現場展示至10月15日,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禾掌屋」的好米,是來自苗縣苑裡地區的有機米,是採回歸自然依造老祖宗的古早農法「稻鴨合作」的種植方式,放養「合鴨」在農田覓食,由鴨子擔當除蟲、施肥、刺激生長等多項任務,生產出目前市場最知名的「鴨咪有機米」。  

3日禾掌屋舉辦「鴨咪歌稻季」活動,透過童趣的藝術鴨間小道及體驗的黃金禾田等空間規畫,遊客可藉由矗立在田間的藝術小鴨們,及池塘上快樂小鴨,認識傳統稻鴨共生耕種方法。  

特別邀請鄰近社區的老中青三代,在地的藝術家與學生利用割稻時期的廢棄稻稈,作為材料,透過田邊露天的藝廊,共同創作大地藝術,讓參與者於最自然的環境中,領略農村之美;比賽的作品將在「鴨咪有機村」現場展示至10月15日 (週一休館),歡迎民眾前往苑裡鎮玉田里91-5號(山水米廠房後方)苑裡有機稻場觀賞。(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