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再進修! 王金勇成「碩士」教練

記者吳婷雯/桃園報導

兄弟象教練團再添一名碩士!王金勇7月底從輔仁大學碩職班畢業,終於脫離蠟燭兩頭燒的生活,他3日賽前表示,「重回校園收穫不少,對球場上的幫助也很多。」

▼謝長亨與王金勇(左)都擁有碩士學位。(圖/資料照/記者吳婷雯攝)

王金勇剛轉教練之初,對球員身份難以忘懷,「不過球團有這樣的考量,我也有傷勢問題,所以選擇接受。」後來他也告訴自己,不管在哪個位置上,都要持續進步,因此決定報考碩職班,利用先前待在二軍比賽之餘的時間,重新體驗學生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學期間,王金勇認為運動心理學對自己擔任教練的幫助最大,「我去年底開始寫論文,今年7月完成。接著口試,進行好幾次的修改,終於在7月26日畢業。」和他同班的還包括前兄弟象總教練王光輝,不過礙於球隊有比賽,王金勇最後沒能參加畢業典禮。

中職現役擁有碩士學位的教練,還包括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以及馮勝賢等人;去年從師範大學研究所畢業的「草總」謝長亨,對於職棒教練再進修也抱持鼓勵的態度,不過他也提到,一軍教練在例行賽期間,若想讀書會比較困難。

「最主要是整理資料、彙整資訊的經驗,能幫助我們平常在數據上的觀察。」謝長亨認為,這是職棒總教練得具備的能力,報考研究所勢必會成為棒球圈的風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王金勇兄弟象謝長亨徐生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