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小吃熱量高 適當食用才健康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台灣小吃的美味誰也無法抵擋,但小心,大快朵頤下恐攝取過多熱量;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營養師徐嘉罄指出,台灣小吃種類多,吃也吃不膩,但民眾要吃之前,最好還是計算一天所攝取熱量,否則恐使身體負擔,造成肥胖問題。

▲台灣小吃熱量高 適當食用才健康(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像是蚵仔煎屬於油煎料理,1份就約有468大卡,而麵線1份約390大卡,甚至傳統米糕一個就有約500大卡;徐嘉罄說,再加上每家業者所選取的重量、大小以及亨調方式不同,熱量可能又比數據更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養師徐嘉罄進一步說明,牛舌餅、芋頭酥等糕餅類食物,雖然體積小,但脂肪、醣類量較高,吃下小小一顆芋頭酥,恐就等於吃下半碗白飯,若又三餐正常攝取,長期下來,就可能使身體容易累積大量脂肪。

其實民眾在享受美食後,其他正餐就應配合減少攝取量,或食用清淡食物取代油膩高熱量的食物,平衡一天身體所需的營養;徐嘉罄提醒,懂得控制所攝取的熱量,不但能盡情享受美食,也能讓自己吃得更健康。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