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夜市美食大PK 蚵仔煎:叫我第1名

▲「10大夜市小吃PK」冠軍蚵仔煎。(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您心目中的夜市美食是什麼?交通部觀光局舉辦「10大夜市美食網路PK」,結果出爐,蚵仔煎勇奪冠軍,雞排及臭豆腐分居2、3名,近期在各新興夜市興起的干貝燒及酥炸大魷魚也緊追在後,拿下第4、5名,其中干貝燒更成為民眾推薦票選20項「創新小吃」類的榜首。

繼「10大夜市票選」後,觀光局再度舉辦10大夜市美食PK大賽,由民眾上網票選最喜愛及能代表台灣夜市小吃的人氣美食,經過1個月競賽,蚵仔煎獲得冠軍,是繼2007年遠見雜誌民調最能代表「台灣10大小吃排行榜」第1名後,再度蟬聯,而號稱國民小吃的雞排得票數與蚵仔煎僅差176票,屈居亞軍,第3名的臭豆腐更只比雞排少了1票,競爭十分激烈。

 

▲「10大夜市小吃PK」2、3名分別由雞排(左)、臭豆腐(右)獲得。(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此次夜市小吃票選分為經典美食及創新小吃,得票前3名都是經典夜市美食,4至6名則由創新小吃獲選,得到創新小吃第1高票的干貝燒硬是在票選截止前1天勝出,拉下獨占鰲頭近1個月的酥炸大魷魚。

▼傳統小吃生煎包(左)、豬血糕(右)也入圍票選前10名。(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日前獲得國際美食部落格Bunkycooks點名,台北最受歡迎的小吃攤食物刈包,在這次的票選中,僅獲883票,再50項參賽美食中,獲得44名,僅勝過蔥抓餅、鹽水雞、棺材板、大餅包小餅、鼎邊銼、天婦羅。

「10大夜市美食PK讚」票選排行榜:
1蚵仔煎
2雞排
3臭豆腐
4干貝燒
5酥炸大魷魚
6月亮蝦餅
7鹽酥雞
8生煎包
9豬血糕
10巧蕉王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關鍵字: 台北 夜市 美食 小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