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男籃/哈達迪轟30分肆虐禁區 伊朗克韓搶第2勝

點評:伊朗真的好強!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目標奪冠的西亞籃球霸主伊朗, 2日碰上另一強權韓國隊,雙方在上半場形成激烈拉鋸,但下半場伊朗當家中鋒哈達迪(Hamed Haddadi)狂掃22分,還頻頻展現爆扣美技,全場繳出30分、13籃板的雙十數據,明星前鋒巴赫拉米(Samad Nikkhah Bahrami)也貢獻23分,終場伊朗就以76比65搶下分組第2勝。

在首戰大勝馬來西亞90分後,伊朗2日面對的是前一戰以4分之差擊退衛冕軍中國的韓國隊。賽前韓國主帥俞載學曾放話,有信心能與伊朗、中國等亞洲列強比拚,目標搶進前3名。面對禁區擁有7呎2吋、NBA等級中鋒哈達迪的伊朗隊,韓國此戰也排出「老少配」雙塔,33歲老將金周成與22歲年輕長人金鍾奎應戰。

伊朗雖在首節前段拉出11比4的攻勢,不過韓國前鋒趙成慜最後3分多鐘連得7分,讓雙方在第一節結束後回到3分差。進入第二節,兩隊陷入激烈的拉鋸戰,在中後段2度戰成平手,最後27秒韓國後衛金旻九砍進三分球,讓韓國隊帶著4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朗當家中鋒哈達迪面對韓國,個人狂掃30分。(圖/杜奕君攝)

緊張的拉鋸戰在第三節後段產生變化,有「亞洲第一小前鋒」之稱的巴赫拉米與王牌中鋒哈達迪聯手,拉出一波9比0猛攻,伊朗反超前韓國10分,此節巴赫拉米手感熱得發燙,單節獨拿12分。

決勝第四節則是伊朗當家中鋒哈達迪的「個人秀」,單節狂掃15分,最後4分多鐘接連展現2次扣籃美技,其中一次還是在籃下接獲卡瑞尼(Mehdi Kamrani)的背後傳球,緊接著爆扣籃框,這一球也讓伊朗取得14分的領先優勢,哈達迪興奮地振臂怒吼。

雖然韓國在最後3分多鐘連砍3記三分球,試圖將比分拉近,但最終仍無力回天,終場伊朗就以76比65,搶下第2勝,3日下午5點45分將迎戰衛冕軍中國隊,若贏球將以分組第一晉級第2輪。

此戰伊朗中鋒哈達迪攻下30分、13籃板,明星前鋒巴赫拉米也有23分、7籃板的表現;韓國隊則以趙成慜得到15分、4籃板最佳,金鍾奎與金旻九則分別貢獻11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