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旅戰情室黑畫面一籮筐 洪仲丘身影無法以聲追人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洪仲丘案有關滅證部分,桃園地檢署2日偵結,記者會中首次公開洪仲丘生前遭操練的畫面,認為黑畫面非人為因素;洪的身影集中在9、10、12等監視器,但因監視器無法收音,無法以聲追人。

桃園地檢署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由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說明案情。在播放洪仲丘生前在禁閉室的影像前,他還要求現場靜默5秒向洪致哀。

戴文亮說,為還原操課實況,桃檢過濾1872個檔案、3840小時影片,發現洪仲丘身影集中在9、10、12等監視器,但因監視器無法收音,無法以聲追人。

另外,「黑畫面」與電力中斷有關,至於電力為何中斷?戴文亮表示,根據戰情室主機內建資料發現有重新啟動紀錄,可能是因為電力中斷之故,但原廠設定無法刪改、變造檔案。

他表示,7月1日269旅戰情室網路異常,螢幕16宮格有影像流失問題,但主機卻正常,戰情室反情報官報請維修,發現是網路電源插座掉落,插回後恢復,但測試時訊號不穩,加上滑鼠損壞,因此關掉電源後再開,導致畫面中斷,部分影像未能存檔,但沒有人為刪除或變造的情況。

至於消失的畫面到底有多少分鐘?戴文亮表示不只80分鐘或110分鐘,其中光是3號鏡頭就消失達1小時46分25秒,有檔案沒畫面的原因是,電腦跑的時候抓不到資料,「實際上沒有黑畫面的存在。」

他說,有問題的鏡頭「黑畫面」時間長短不一,以9號鏡頭為例,7月3日凌晨起,就有5、6個小時黑畫面,情況嚴重,從6月21日到7月4日,共有39次黑畫面;10號鏡頭,5月9日以來有109次黑畫面,時間長短不一。

►►►洪仲丘操練禁閉室監視畫面大曝光(6月28日-7月3日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