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文亮:5月9日起就有黑畫面 9號鏡頭訊號遺失無問題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地檢署偵辦陸軍下士洪仲丘虐死案滅證部分,其中在7月1日的「黑畫面」爭議,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說明,當天上午269旅戰情室發現禁閉室監視器16個畫面有影像遺失情形,後來查出網路異常且電源插座有脫落情形,關掉重開導致檔案遺失,故無刪除或是變造的問題。他也表示,為了查明真相,也調閱之前的影像存檔,發現從5月9日開始就陸續出現黑畫面。

戴文亮表示,7月1日上午8時30分,戰情室發現禁閉室監視器16宮格畫面有影像遺失情形,下午1時30分出現網路異常現象,經查線路接觸不良,電源插座脫落,導致訊號不穩定,且滑鼠無法操作介面,只得關機重開,以至於上述時段檔案遺失。

桃檢今天的記者會將禁閉區16支鏡頭上下檔案的時間進行剖面圖,同時也將禁閉區監視器位置清楚標示,戴文亮一一解說,有關9號鏡頭訊號遺失,但8,10號等鏡頭都可以有畫面呈現,由於後兩支鏡頭的畫面都可以拍到,如果要湮滅的話,應該要一起沒有才對,因此可以證明畫面非蓄意破壞。桃檢從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在播放之前,戴文亮特別以「安靜5秒鐘」為此不幸事件哀悼。

►►►洪仲丘操練禁閉室監視畫面大曝光(6月28日-7月3日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