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洪案黑畫面 桃檢:沒有人刪除、變造檔案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案中有關滅證案部分,桃園地檢署2日偵結,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無人滅證,沒有人刪除檔案、變造檔案。

桃園地檢署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作上述表示。記者會並公開洪仲丘在禁閉室的錄影畫面。

戴文亮說,7月1日269旅戰情室網路異常,看不到畫面,但主機卻正常,戰情室反情報官報請維修,發現是網路電源插座掉落,插回後恢復,但測試時訊號不穩,加上滑鼠損壞,因此關掉電源後再開,導致畫面中斷,部分影像未能存檔,但沒有人為刪除或變造的情況。

洪仲丘案最關鍵的「黑畫面」部分,7月29日最新的調查局鑑定報告出爐之後,就傾向是「線路老舊」,且因為遭到風吹日曬雨淋之故,使得監視器畫面出現所謂黑畫面,換言之,消失的影帶是「非人為」產生的。

桃檢調查發現,從禁閉室查扣的16支監視器鏡頭以及訊號線,採集到的3枚指紋,經鑑識都不是涉案軍士官所有,初步排除有人在案發時故意拿黑布阻擋鏡頭,或拔除監視器訊號線。懷疑是監視器線路老舊、長期疏於維修,才造成有錄無影的黑畫面。

►►►洪仲丘操練禁閉室監視畫面大曝光(6月28日-7月3日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