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入水!蛙式1招專瘦腿內肉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大腿內側的贅肉囤積,絕對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夢魘,尤其東方女性明明上半身顯瘦,但大腿內側卻因肥肉橫生,走路時頻頻摩擦到快起火,據國外媒體報導,想要解除內側肥肉警報,除了飲食控制外,不用太多花招,藉著游泳時常會用到的蛙式伸腿,在陸地上靠張墊子就可練習,此舉可強化內收肌達到雕塑效果。

▲蛙式瘦腿操步驟,腳尖張開45度。(圖片/取材自《洛杉磯時報》)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想要雕塑大腿內側其實一點都不難,除了不能再像以前一般暴飲暴食外,你必須從事單一、有效的肌力訓練,而游泳中的蛙式伸腿就能訓練到腿部的內收肌群,透過專注而緩慢的練習,幫助大腿內側的脂肪燃燒,自然能瘦下好幾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蛙式伸腿操:預備姿勢

首先躺在一張平坦的墊子上,把你的雙手放在內收到尾椎下方,保護下背部。

▲蛙式瘦腿操預備平躺姿勢(圖片/取材自《洛杉磯時報》)

▲蛙式瘦腿操預備手部姿勢(圖片/取材自《洛杉磯時報》)

蛙式伸腿操:縮→伸,每天15次

將雙腿彎曲,膝蓋縮到肚子上方,將雙腳打開呈45度,腳跟併攏;接著如同蛙式游泳一般,內縮時,擴張大腿兩側,外伸時,盡量把腳向外延伸,記住雙腳打開的V字型不要闔起,才能運動到大腿內側。反覆伸縮的動作,一組練習15次,做完休息1分鐘,可連續做3組。

▲蛙式瘦腿操「縮」(圖片/取材自《洛杉磯時報》)

▲蛙式瘦腿操「伸」(圖片/取材自《洛杉磯時報》)

配合手部,雕塑腹部

當你想要來個加強版時,可以把放在下背部的雙手抬起,雙腳內縮時,把雙手往身後張開延伸,雙腳外伸時,把雙手往腹部上方延伸,配合雙手上下的動作,還可以幫助你雕塑腹部,可為一舉兩得。

▲蛙式瘦腿操加強版(圖片/取材自《洛杉磯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